English

阿盟谴责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人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于 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5月18日电阿拉伯国家联盟理事会17日在开罗总部召开常驻代表级会议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连日来镇压巴勒斯坦人、造成数百人伤亡的暴行。

声明指出,以色列的这些暴行严重违反了联合国有关决议,造成巴勒斯坦局势恶化,对整个中东和平进程形成严重威胁,以必须对此承担全部责任。

声明支持巴人民反抗以占领的英勇斗争,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解决阿以冲突和实现中东全面、公正和平的核心和实质问题,重申巴人民有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的权利。

声明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迫使以色列遵守与巴勒斯坦方面达成的协议,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停止一切建造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从所有被占领土上撤军。如果以色列仍继续在巴领土上采取侵略、镇压行动,阿盟呼吁安理会召开特别会议,做出合适的决议。声明还要求美国、欧盟和国际金融组织冻结以色列用来实施定居点工程的经济和财政援助。

此次阿盟理事会紧急会议是应巴勒斯坦要求召开的,会议主要讨论了巴最近不断恶化的局势。为抗议以色列迟迟不履行有关的和平协议、拒不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巴各地群众自本月中旬以来连日举行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并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和500多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